山东新闻联播丨山东: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视频简介

  简介:
  【导语】 今天同时开工的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潍柴新百万台数字化动力产业基地项目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项目,将打造创新能力强、制造成本低的高端产业集群。
  【正文】 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总投资1535亿元,以智能网联重卡、智能叉车、智能物流设备等整机整车为龙头,分三期建成,项目全面达产后,年产值将突破3000亿元,实现税收200亿元。
  【正文】 潍柴新百万台数字化动力产业基地投资100亿元,将建设数字化智能工厂。
  【同期声】 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谭旭光
  “项目将对我省统筹全省资源,实现整车整机迈向世界具有重要的作用。潍柴数字化新百万台动力基地是潍柴集团面向世界车联网智能化、人工智造数字化的到来,打造高端智造百万台的新的生产能力,为我省高端智造走在世界前列将会作出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