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卫视丨潍潍柴集团:加紧施工 林德液压产业园项目再提速

视频简介

  【同期声】 现场 记者 徐单

  这里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潍柴林德液压产业园施工现场,为确保今年底项目顺利投产,五一期间,施工如火如荼,项目建成后,将打造全球高端液压的研发、生产制造基地。满足我国现代装备制造业,尤其是工程机械行业对高端液压产品的需求,彻底扭转我国高端液压行业长期受制于人的局面。

  【同期声】 潍柴集团董事长 谭旭光

  一定提速再提速,确保项目到年底全部投产

  【正文】 液压件好比是人的肌肉,潍柴并购德国林德液压后,大力开拓全球市场,这个新建项目的产能将是德国工厂的三倍。

  【同期声】 潍柴动力副总裁 任冰冰

  标志着林德高端液压件在中国真正落地了,制造肯定在中国成本相对来说低一些,整体的成本降低上,大家协同起来有个比较优势

  【正文】 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潍柴正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大力推进大缸径高端高速发动机、林德液压产业园、氢燃料电池等12个重大项目,全年预计投入150亿元。目前,主要项目主体厂房已基本完工,公用设施施工和生产设备进场将尽快推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潍柴高质量发展,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劲动力。